TAGBAR
中文(繁體)
活動
所有
時間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第一屆「卓越學生領袖選舉」圓滿結束及回顧

暑假有規劃、成長無極限!

 

        由政賢力量主辦,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協辦的第一屆「卓越學生領袖選舉」已於2016年1月10日完滿結束。今屆「卓越學生領袖」的選情十分激烈,近200名由70多間中學推薦的參選人,經過嚴謹的面試甄選,選出50名「卓越學員」,再參與歷時半年的系列活動,最後再經「甄選委員會」,選出5位「卓越學生領袖」!

 

        「卓越學生領袖選舉」內容豐富、過程精彩!透過「名人全接觸」分享會、辯論技巧工作坊、議題分析工作坊、政策起草工作坊、模擬立法會辯論,以及近100小時的社區實習及體驗活動,還有機會嘗試撰寫公共政策建議報告,甚至有機會參與起草《民間施政報告》,全面提升學員的多元領袖才能。

 

        讓我們與你一起回顧「卓越學生領袖選舉2015」的活動花絮吧!


「名人全接觸」分享會 – 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大紫荊勳賢分享「如何實踐夢想」


「名人全接觸」分享會 – 香港公開大學校長黃玉山教授分享「未來領袖與香港」
 


辯論技巧工作坊 –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大紫荊勳分享個人經驗和實用的辯論技巧
 


模擬立法會辯論 – 譚耀宗議員擔任主席,學員們在立法會大樓激辯應否興建三跑
 


社區實習 – 認識社區,了解民情                      
 


社區實習 – 籌辦活動、造福市民
 


政策起草工作坊 – 李彭廣博士為學員提供政策分析工具,啟導學員如何撰寫公共政策建議
 


小組活動︰ 學員很努力推銷自己創作的名畫……….但那真的是蒙羅麗紗嗎?!
 


小組活動︰ 信任、合作、力量和…….體重,在過程中建立團隊合作精神 !
 


「卓越學生領袖選舉」進入白熱化階段 - 甄選委員會正在聽取學員對政策的建議
 


5位「卓越學生領袖」誕生!黃玉山教授湯家驊大、本會主席蘇祉祺博士為他們頒獎。
 


黃玉山教授及湯家驊大律師應邀擔任「頒獎典禮禮暨民間施政報告發佈會」之主禮嘉賓。

「卓越學員」順利完成了「卓越學生領袖選舉」活動系列,可謂滿載而歸!

 

影片︰首屆「卓越學生領袖選舉」精彩片段回顧︰ 讓青年領袖成為夢想家!

 

活動需知
首屆「卓越學生領袖選舉」已於2016年1月10日完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