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BAR
中文(繁體)
活動
所有
時間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第二屆「卓越學生領袖選舉」頒獎典禮 暨《民間施政報告2017》發佈會圓滿結束

        由政賢力量主辦的第二屆「卓越學生領袖選舉」頒獎典禮 暨《民間施政報告2017》發佈會於12月17日下午假香港富豪酒店隆重舉行。政賢力量榮譽會長、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大紫荊勳賢擔任主禮嘉賓,與一眾政賢力量顧問、社會賢達、青年才俊及各界來賓,一起分享獲獎同學的喜悅,共同見證政賢力量《民間施政報告2017》的誕生。

        政賢力量是一間民間智庫,也是一間公共性質慈善機構,由一群關心香港長遠發展的人士組成。智庫致力凝聚社會各界力量,以全球的視野、創新的思維共同探索香港未來發展之路,為香港培育各類優秀人才,推動香港邁向可持續發展。

        政賢力量主席蘇祉祺博士致歡迎辭時,首先回顧了第二屆「卓越學生領袖選舉」的一系列精彩環節,向獲獎的卓越學生領袖表示熱烈祝賀,並寄語各卓越學員要再接再厲,不斷裝備自己,努力成為卓越的社會領袖,貢獻香港,造福社會。蘇祉祺分析了當前香港在政治、經濟、社會民生等方面所遇到的困局、挑戰與機遇。他指出,當前香港正處於一個非常重要的歷史時刻,機遇大於挑戰,必須把握機遇、化危為機,才能迎接新挑戰。只要港人能以香港整體利益為前提,群策群力,就一定能戰勝困難,香港的未來就有希望!

         主禮嘉賓范徐麗泰大紫荊勳賢致辭時首先祝賀各位獲奬學員。范太認為,每位卓越學員都很有潛質、非常優秀,是香港未來的希望。她強調,政賢力量舉辦了第二屆「卓越學生領袖選舉」,並組織青年才俊及專業人士撰寫《民間施政報告2017》,一方面為香港發掘卓越學生領袖,另一方面為香港培育管治人才,意義深遠。范太期望政賢力量繼續在公共政策研究及人才培育方面能加大力度,為香港培育更多優秀人才,造福香港。

        主禮嘉賓--范徐麗泰大紫荊勳賢主持了第二屆「卓越學生領袖選舉」頒獎典禮。榮獲第二屆「卓越學生領袖」稱號的五位同學,分別來自屯門官立中學的高嘉嶼、拔萃女書院的梁綺淇、佛教黃鳳翎中學的何健蕾,以及瑪利諾修院學校的李蔚陳彥希

        典禮結束後隨即舉行《民間施政報告2017》發佈會。為凝聚社會各界的力量,以創新的思維共同探索香港未來發展之路,推動香港邁向可持續發展,政賢力量邀請了一批對公共政策有興趣的青年才俊與該會顧問團成員,組成《民間施政報告2017》起草委員會,並由該會顧問擔任各政策小組召集人,就民政事務及青年發展、扶貧安老助弱、「一帶一路」與粵港合作、環保及保育、金融發展、創新及科技發展、土地房屋及交通運輸、人口政策及旅遊發展、稅務政策及財政預算、教育政策、醫療政策及醫療產業等十一個範疇,提出具建設性的意見和建議,彙編成為《政賢力量-2017年民間施政報告》,供特區政府及社會各界參考,期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起拋磚引玉的作用。

        《政賢力量-2017年民間施政報告》政策小組召集人包括:陳仲尼李律仁洪為民何建宗許正宇楊全盛林力山陸瀚民吳德龍何漢權史泰祖等。香港考試及評核局主席陳仲尼先生、香港稅務學會前主席吳德龍先生出席了《民間施政報告2017》發佈會,並回答傳媒朋友的提問。

        《民間施政報告2017》以「綜合施策,凝聚共識」為主題,提出了若干具創意的政策措施,包括:設立青年發展局,全面檢討青年政策;全面推行強化地區行動主導計劃,加強地區管治;發展環保產業區,協助環保企業建立循環再造工場,推動環保產業發展;鼓勵金融創新,建立跨銀行的電子支付平台,改善營商環境和市民生活;爭取成為「一帶一路」數據中心,為「一帶一路」的國家提供資訊及數據服務平台;成立「創新板」,吸引內地創新科技公司來港上市;深化粵港合作;重構置業階梯,幫助青年「上樓」;優化人口政策,振興旅遊業;推出寬減措施,紓解民困;設立「銀髮未來基金」,應對人口老化;增加公私營醫院合作,加強基層社區預防醫療建設;鼓勵大學設開放式課程,培養多元人才;制定幼師薪級表,提升老師士氣,等等。

        報告強調,面對世界各地的激烈競爭,香港不進則退。香港要居安思危、不能再內耗!同時,港人要對前景充滿信心。香港擁有完善的法律體系、世界級的基礎設施、強大的融資平台、有高效的專業服務體系、高水平的大學和科研機構,必須充分發揮「一國」和「兩制」的雙重優勢,鞏固「國際金融中心」和「中國金融中心」的地位,強化「超級聯繫人」角色,在國家實施「一帶一路」發展戰略和「十三.五」規劃的進程中,透過綜合施策,凝聚共識,群策群力,讓香港再創輝煌!相信香港明天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