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BAR
中文(繁體)
活動
所有
時間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第三屆「卓越學生領袖選舉」頒獎典禮 暨《民間施政報告2017/2018》發佈會圓滿結束

由政賢力量主辦的第三屆「卓越學生領袖選舉」頒獎典禮 暨《民間施政報告2017/2018》發佈會於9月24日(星期日)下午假港島海逸君綽酒店一樓宴會廳II隆重舉行。政賢力量榮譽會長、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大紫荊勳賢,行政會議成員、民主思路召集人湯家驊資深大律師,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李薊貽先生,政賢力量學術顧問、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教授擔任主禮嘉賓,與一眾政賢力量顧問、社會賢達、青年才俊及各界來賓,一起分享獲獎同學的喜悅,共同見證政賢力量《民間施政報告2017/2018》的誕生。

政賢力量是一間民間智庫,也是一間公共性質慈善機構,由一群關心香港長遠發展的人士組成。智庫致力凝聚社會各界力量,以全球的視野、創新的思維共同探索香港未來發展之路,為香港培育各類優秀人才,推動香港邁向可持續發展。

政賢力量主席蘇祉祺博士致歡迎辭時,首先回顧了第三屆「卓越學生領袖選舉」的一系列精彩環節,向獲獎的卓越學生領袖表示熱烈祝賀;同時分析了當前香港的挑戰與機遇,他指出,香港人必須把握機遇、共謀發展,才能行穩致遠。主禮嘉賓范徐麗泰大紫荊勳賢致辭時祝賀獲獎的卓越學生領袖,並寄語各卓越學員要勇於嘗試,挑戰自己,在未來服務香港社會。主禮嘉賓湯家驊資深大律師致辭時表示,很欣賞政賢力量以各種方式培育領袖人才,為香港未來出謀獻策。主禮嘉賓李薊貽副部長致辭時則寄語青年多發揮正能量,不斷裝備自己,努力成為卓越的社會領袖,造福社會,貢獻國家。

四位主禮嘉賓共同主持了第三屆「卓越學生領袖選舉」頒獎典禮。榮獲第三屆「卓越學生領袖」殊榮的五位同學,分別來自協恩中學的馬仲寧同學、東華三院甲寅年總理中學的梁幗心同學、香港華仁書院的楊傳節同學、拔萃女書院的楊臻匋同學和德望學校的羅梓喬同學

典禮結束後隨即舉行《民間施政報告2017/2018》發佈會。為凝聚社會各界的力量,以創新的思維共同探索香港未來發展之路,推動香港邁向可持續發展,政賢力量組成了《民間施政報告2017/2018》起草委員會,由政賢力量顧問團成員、青年才俊及卓越學員組成70人的起草團隊,並由各界社會賢達擔任各政策小組召集人,包括:陳仲尼太平紳士狄志遠博士何建宗先生鄧文耀先生李律仁大律師楊全盛先生林力山博士馬逢國議員梁宏正太平紳士吳德龍先生何漢權校長史泰祖醫生。起草委員會就人口政策及青年發展、扶貧安老助弱、「一帶一路」及區域合作、環保及保育、金融發展、創新及科技發展、房屋及土地發展、體育及文化藝術、旅遊及交通運輸、稅務政策及財政預算、教育政策、醫療政策及醫療產業等十二個範疇,提出具建設性的意見和建議,彙編成《民間施政報告2017/2018》,供特區政府及社會各界參考,為香港長遠發展出謀獻策。

《民間施政報告2017/2018》以「共謀發展,行穩致遠」為主題,提出了若干具創意的政策措施,包括:增加勞動人口,強化生涯規劃;推動長者護理服務系統專業化,成立「少數族裔事務委員會」;爭取香港成為「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主辦場地之一,大力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優化廢物管理,保護林木資源;鼓勵更多交易所買賣基金(ETF)來港掛牌,促進金融科技發展(Fintech);加快建設香港「科技創新走廊」,吸引及挽留創新科技人才;發展空置校舍作青年公寓用途,重置置業階梯;規劃單車路線,支持電子競技發展;促進郵輪旅遊發展,推動智慧型旅遊;推出兩級制利得稅,資助電動車升級,普及電動車應用;確立幼師薪級表,為學校設「自留地」;加強基層醫療及預防醫療服務,推動默認器官捐贈等等。

報告指出,回歸20年來,香港保持繁榮穩定,過程中亦經歷各種挑戰。社會各界應放低分歧、凝聚共識,並迅速行動起來,把握當前國家「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戰略的機遇;同時,港人要重建信心,相信一國兩制,相信國家對香港的支持,相信香港市民有能力管理好香港,經得起來自各方面的考驗。

蘇祉祺強調,香港人是充滿智慧的,只要市民能夠互相包容、求同存異,以香港整體利益為前提,共謀發展,群策群力,就一定能夠戰勝困難,行穩致遠!香港的未來就有希望! 香港的明天將會更好!

活動需知
《民間施政報告2017/2018》之版權由政賢力量擁有。除非獲得明確授權,否則嚴禁複製、改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