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BAR
中文(繁體)
活動
所有
時間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第三屆「卓越學生領袖選舉」 - 學生領袖高峰會

由政賢力量主辦的香港學生領袖江蘇考察團成果分享會暨第三屆「卓越學生領袖選舉」 - 學生領袖高峰會於7月29日下午假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禮堂舉行,政賢力量主席蘇祉祺博士,BBS,JP與一眾學生領袖共同見證學員成果。

來自全港不同學校,超過100位青年領袖共同參與了第三屆「卓越學生領袖選舉」-學生領袖高峰會。其中50名「卓越學員」,經由各中學校長推薦(或自薦)以及嚴謹的面試過程選出。學員在高峰會中以「創建香港2022」為題,就著人口政策及青年發展、扶貧安老助弱、「一帶一路」及區域合作、環保及保育、金融發展、創新及科技發展、房屋及土地發展、體育及文化藝術發展、旅遊及交通運輸、稅務政策及財政預算、教育政策和醫療政策及醫療產業12個公共政策範疇提出建議,充分表現出青年的朝氣及對社會的承擔。


  

學員在高峰會中出謀獻策,為香港未來提出了不同發展方向,他們提出了包括希望政府加大力度支持創新創業,優化創業支援服務,從而拓展青年發展空間;進一步加強「一帶一路」交流資助計劃,增加青年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了解,促進文化交流,令青年勇於「走出去」;增加對STEM教育資源的投放,優化STEM教育配套,加強青年在創新及知識型社會發展中的競爭力等。這些建議充分展現香港青年對香港發展前景的高度關注及社會承擔。

政賢力量主席蘇祉祺博士,BBS,JP勉勵在座超過100位青年領袖要以主人翁的精神努力裝備自己,為香港未來發掘更多新機遇,為國家發展作貢獻。